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6-08-07
       戶政乃為庶政之母,亦為公證人民之屬籍身分,作為配賦權利義務之依據,凡國民自出生到死亡,在此期間所發生的身分登記、遷徙登記、變更登記等,無一不與戶政發生緊密關係。因此,凡制定國家政策,各級政府機關的施政,乃至公司行號及私人間的行為,無一不以戶籍資料為準繩。

       基於此,我國為提昇國家競爭力,建設成為現代化國家,自民國83年起,分三階段實施戶政電腦化,迄民國85年7月為止,第一、二階段均已完成,86年9月第三階段完成,全國戶役政電腦全面連線,使我國戶政業務邁入嶄新的時代,因此民眾在參與連線的任一戶政事務所,均可申請所需之戶籍謄本,遷徙戶口僅需至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,省卻往來奔波之苦。

       本局成立資訊站緣由,係在中央政府的政策指導之下,為建立廉能而有效率之政府,為民眾提供更多的資訊及更便利的服務而規劃成立,雖然在草創初期,缺乏相關經費。技術的情形下,仍克服重重困難,才得以自行設計的方式順利產生,現階段仍不斷改革、創新並充實資料,尚祈各界友人不吝指導,共創美好未來。